新闻动态

我中心三教师应邀参加第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2-24浏览次数:0

    2007年12月15日~17日,由中国经济学会秘书处主办,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深圳商学院、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深港两地三校隆重举行。400多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就宏观经济、金融证券、企业管理、国际经济、农业经济、制度经济学、卫生经济学以及国防经济学等23个领域的222篇入选年会的学术论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年会我校一共有四篇论文入选,其中三篇来自我中心。它们分别是曹亮副教授等人提交的《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难以形成的原因研究》、石军伟副教授等人提交的“Social Responsibility, Social Capital and Corporate Competitive Advantage in Transitional China”以及钱学锋博士等人提交的《测度中国与G-7的双边贸易成本:一个改进的引力模型方法的应用》。12月16日,三位教师分别在国际经济学和管理经济学的专题讨论会上报告了他们的研究论文。
 

 
    中国经济学年会作为广受国内外学界、政府部门和社会大众关注的中国经济学领域最高层次的学术盛会,自2001年起先后在北京大学、西北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和武汉大学举办了六届活动。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参会的学者越来越多,论文水平不断提高,年会的学术与社会影响力日趋增强。如今,中国经济学年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学界交流思想,相互砥砺的一个重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