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中心

4月份湖北省CPI上涨8.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9浏览次数:1476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文光通讯员文峰)国家统计局湖北省调查总队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我省CPI上涨8.7%,涨幅与3月份持平。

  四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主要集中在食品类和居住类,与去年同期相比,食品类上涨22.6%、居住类上涨7.8%。

  与3月份相比,4月份我省CPI变化呈现一些新特点:

  ——淡水鱼价格环比上涨15.1%。受肉禽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影响,居民增加了对鱼类的消费需求,加上现在正处于鱼类生长期及长江水域休渔,鲜鱼上市量减价升。

  ——食用油价格有所回落,比3月下降3.6%,这是自2007年4月食用油价格上涨以来的首次回落。

  ——肉禽及制品、蛋类价格继续小幅回落,分别比3月下降0.8%和3.6%。其中猪肉价格下降1.5%、牛肉价格下降0.9%、鲜蛋价格比3月下降4.1%。

  ——鲜菜价格降幅明显,随着气温逐渐升高,4月份各种鲜菜陆续大量上市,4月鲜菜价格在3月大跌21.8%的基础上,再次下跌6.5%。

  今年以来,全省CPI涨幅居高不下。分月来看,1月份上涨7.8%,2月份上涨9.7%,3月份上涨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