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中心

政协委员呼吁建设武汉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9浏览次数:1534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北京7日电)(记者张晓峰、赵良英)6日,湖北日报刊发了驻鄂全国政协委员恳请国家设立武汉新区并将其列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消息。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市长李宪生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时回应并推进了这一呼声。他恳请中央继批准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深圳特区进行新一轮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之后,把武汉批准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城市。

今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和李宪生又在驻地举行媒体记者见面会,集中回答记者们关心的问题。

李宪生认为,武汉是我国经济地理中心,在全国经济发展大格局中具有承东启西、连南接北,承接梯度转移的枢纽作用。在武汉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对全国新一轮改革更具示范性。同时将极大增强体制优势,为湖北真正成为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制度保证。

李宪生提出,武汉实施综合配套改革的基本构想,是推进综合性制度创新,基本形成现代市场体系、区域创新体系、城乡协调发展体系、现代企业体系、对外开放体系、现代政府体系,建设中部地区自主创新的示范引领区、现代服务业的核心聚集区、先进制造业的产业牵引区和全国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为此,该市正拟定6个方面的改革举措。

据了解,把武汉列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呼吁,得到了我省参加全国人代会的代表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