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邓远建

发布者:朱彩桥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222

邓远建.jpg

人简介

    邓远建,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系主任,中国生态经济学会理事,文澜青年学者。多年来,邓远建一直跟踪农业生态经济、农业经济管理的相关理论研究与实践总结,其完成的博士毕业论文《区域生态资本运营机制研究》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称号。作为主持人成功申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农业生态资本运营的益贫效应及其与精准扶贫协同机制研究716733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生态脆弱地区生态资本运营式扶贫研究71303261)等多项课题;目前已在国内外权威期刊杂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项目和期刊的匿名评审专家。


社会职务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生态经济学会生态经济教育委员会理事

    湖北省生态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

    湖北省农村软科学研究会理事